9787534787461 中国脊梁:王立群解读华夏历史人物(精装) | Singapore Chinese Books

中国脊梁:王立群解读华夏历史人物(精装)

  • $16.77
    Unit price per 
  • Save $1.87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CCTV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王立群,解读孟子、屈原、鲁迅 、李广、卫青、霍去病、岳飞 、华佗、王安石、张骞等历史人物

[sku]: 9787534787461
Author: 陈鼓应
Publication Date: 1/12/2015
publisher: 大象出版社

本书为“百家讲坛”主讲人王立群先生在央视的讲座文字整理稿,集中讲述了中国历史上10位圣贤英雄,讲述他们为民请命、马革裹尸、一往无前推进改革等的英勇故事。他们用自己的鲜血书写了历史,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启迪了民众,他们用自己的脊梁撑起了民族的脊梁。 本书中解读了屈原路漫漫其修远上下求索的忠贞爱国,解读了苏武面对软硬兼施的忠诚不屈,解读了大汉绝代双骄卫青、霍去病所立下的不朽战功,解读了岳飞力挽狂澜顽强抗敌的耿耿忠心,解读了神医华佗妙手回春的高超医术和让人敬仰的高尚医德,记录了济世安民、王安石的变法图强,解读了孟子的伟大思想和智慧虽千秋万代却依然不断在给予后人以滋养和启迪等,可以说,他们都称得上中国的脊梁。 关于“中国脊梁”,鲁迅先生在《且介亭杂文·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吗》,有过论述:“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虽是等于为帝王将相作家谱的所谓‘正史’,也往往掩盖不住他们的光辉,这就是中国的脊梁。”毫无疑问,本书中,王立群先生所解读的10位先贤都是中国的脊梁,都对中国的历史做出过卓越的贡献,都是被时代所铭记的的,都是应该被我们不断怀念的。 英雄永不过时,作者讴歌历史上英雄也是呼唤新时代的英雄,以激起民族奋起,争做民族的脊梁。

We Also Re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