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7515406114 中国政治时钟:三千年来国家治理的周期运动 | Singapore Chinese Books

中国政治时钟:三千年来国家治理的周期运动

  • $2.76
    Unit price per 
  • Save $0.30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一种新思路重新梳理中华民族历史,一个全新的国家演化分析方法和结论

[sku]: 9787515406114
Author: 于阳
Publication Date: 1/1/2016
publisher: 当代中国出版社

此为《江湖中国——一个非正式制度在中国的起因》作者于阳先生的另一部力作。 国家的治乱循环以及腐败、土地兼并和江湖泛滥等痼疾,是中国政治的几大“千古之谜”,它昭示了中华共同体在构筑政治规则时遭遇的潜在逻辑悖论,但没有被我们充分认识。本书以国家的基本经济学模型对中国自西周以来三千年的政治形式作了初步梳理,意外地发现一个时钟现象,并据以建构了一个“中国周期模型”。 它整合了对以上传统政治属性和痼疾的解释,将其纳入一个统一叙事之中。全书以演绎的方法,简练的分析,对中国历史上的不少未解之谜给出了自己的解释 ,也得出不少令人惊讶的结论。这种宏观把握、择取要点,而并非严格而严密的学术著作式写法,使本书更像是作者的一段思想之旅、一个天才概说,其意义在于给人们启发,并隐约呈现未来中国可能的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