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汉语(第二版)初级口语(Ⅱ)

发展汉语(第二版)初级口语(Ⅱ)

  • $32.66
    Unit price per 
  • Save $3.63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展汉语第二版课本是在原老版本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的修订和改版,继承了原版的良好架构,各个课型都齐备,同时也超越了原版在课文设计和练习上精益求精。

[sku]: 9787561932988
Author: 王淑红,么书君,严禔,张葳
Publication Date: 1/7/2012
publisher: 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
Series: 发展汉语

课文内容、文化内容今古兼顾,以今为主,全方位展现当代中国社会生活;有针对性地融人与学习者理解和运用汉语密切相关的知识文化和交际文化,并予以恰当的诠释。 探索不同语言技能的科学训练体系,突出语言技能的单项、双项和综合训练;在语言要素学习、课文读解、语言点讲练、练习活动设计、任务布置等各个环节中,凸显语言能力教学和语言应用能力训练的核心地位。并通过各种练习和活动,将语言学习与语言实践、课内学习与课外习得、课堂教学与目的语环境联系起来、结合起来。 采取语言要素和课文内容消化理解型练习、深化拓展型练习以及自主应用型练习相结合的训练体系。几乎所有练习的篇幅都超过该课总篇幅的一半以上,有的达到了2/3的篇幅;同时,为便于学习者准确地理解、掌握和恰当地输出,许多练习都给出了交际框架、示例、简图、图片、背景材料、任务要求等,以便更好地发挥练习的实际效用。 广泛参考《汉语水平等级标准与语法等级大纲》(1996)、《汉语水平词汇与汉字等级大纲》(2001)、《高等学校外国留学生汉语言专业教学大纲》(2002)、《国际汉语教学通用课程大纲》(2008)、《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学习、教学、评估》(中译本,2008)、《新汉语水平考试大纲(HSKl—6级)》(2009—2010)等各类大纲和标准,借鉴其相关成果和理念,为语言要素层级确定和选择、语言能力要求的确定、教学话题及其内容选择、文化题材及其学习任务建构等提供依据。 依据《高等学校外国留学生汉语教学大纲(长期进修)》(2002),为本套教材编写设计了词汇大纲编写软件,用来筛选、区分和确认各等级词汇,控制每课的词汇总量和超级词、超纲词数量。在实施过程中充分依据但不拘泥于“长期进修”大纲,而是参考其他各类大纲并结合语言生活实际,广泛吸收了诸如“手机、短信、邮件、上网、自助餐、超市、矿泉水、物业、春运、打工、打折、打包、酒吧、客户、密码、刷卡”等当代中国社会生活中已然十分常见的词语,以体现教材的时代性和实用性。

We Also Re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