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9863980551 学.思.达: 张辉诚的翻转实践 | Singapore Chinese Books

学.思.达: 张辉诚的翻转实践

  • $23.55
    Unit price per 
  • Save $2.61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第一位主动打开教室大门,欢迎任何人前往观课的高中国文教师张辉诚,首度完整披露【学思达教学法】酝酿历程与价值理念,从观念、做法、工具到案例,引导传统教师转型为【学习设计师】,培养具备【自学、思考、表达】能力的未来人才。

[sku]: 9789863980551
Author: 张辉诚
Publication Date: 1/5/2015
publisher: 亲子天下股份有限公司
Series: 学习与教育

站在打破传统制式教育最前线,主动打开学校教室大门的关键推手──中山女高国文教师张辉诚,从2013年9月至今,短短一年半时间,已有来自加拿大、阿根廷、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超过3000名国内外教师前来取经。这位站在教学第一线的高中教师,引爆自主观课风潮,把强调考试成绩与精熟记忆的传统课堂,转化为孕育「自学、思考、表达」能力的培养皿,建构务实有效、符合国情的教学系统,引导传统教师逐步转型为「学习设计师(learning designer)」。 本身就是文学创作者,此书是张辉诚第一本聚焦于创新教学心路历程的教育专著,也是扎根于本土的翻转教学实践之作。他从自小的学习经验出发,张辉诚深度剖析传统课堂「不准讲话」与制式评量所带来的教育沉痾,娓娓道来「学.思.达」教学的成形脉络与发展历程;并以近二十年的教学反省与实践经验,清楚勾勒学思达教学的概念、原则与关键:如何透过《青春第二课》进行阅读写作与生命反思?如何制作适用于学思达课堂的讲义?如何运用「缩写法」撰写好文?如何帮学生分组……概念与做法兼具,系统性阐述培养孩子自学、思考、表达力的有效方法。 本书另一特色,是集结十余位从小学到大学教育工作者的学思达实践纪录,并收录不同教师、适合于各自不同课堂的教学方法。在脸书上成立「学思达教学社群」的张辉诚,如今社群成员已超过两万人,是国内最活跃的教育社群之一。透过无远弗届的网路交流,遍布台湾各地的教师无私分享: 如何用一封信,在教学之前便与小学家长、中学家长,甚至学生本人沟通学思达理念? 如何透过大联盟球团选秀、海螺、扑克牌甚至举手等不同计分法,让课堂充满学习动力? 在本书中,读者将可找到诸多点燃老师教学热情、开启学生学习欲望的教学方法,透过自学、合作、讨论、沟通、发表、聆听,让学习展现深度与广度兼具的盎然样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