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7308151078 北辙-薛瑄与河东学派 | Singapore Chinese Books

北辙-薛瑄与河东学派

  • $22.95
    Unit price per 
  • Save $2.55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sku]: 9787308151078
Author: 许齐雄
Publication Date: 1/12/2015
publisher: 浙江大学

传统中对新儒家的研究主要关注的是活跃于南方的学者,而薛瑄(1389~1464)作为首位被供奉于孔庙中享受祭祀的明代新儒家学者,是一位北方人。作者许齐雄的这部《北辙(薛瑄与河东学派)/海外中国思想史研究前沿译丛》是一部以薛瑄为研究对象的系统性英文专著,它重新提出了薛瑄被新儒家历史边缘化的问题,并展示了观念史研究如何能够同社会史与思想史相结合,提供一幅更为广阔的历史图景。作者以历史性的比较视角深入分析了薛瑄及其河东学派的观念,并将其与薛瑄及其弟子的生平与实践联系起来,由此展示了新儒家传统的复杂性,并使与南方新儒家相区别的北方学者更加为人所知。

We Also Re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