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7100097567 循环提问-系统式治疗案例教程 | Singapore Chinese Books

循环提问-系统式治疗案例教程

  • $20.31
    Unit price per 
  • Save $2.26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会谈技术是系统式治疗最重要的元素之一。生活经历彼此交织的人们,在行为模式上也往往相互制约。“循环提问”作为一项重要的会谈技术,它的目的,就是将人们在行为上的相互制约性清晰地展现出来。

[sku]: 9787100097567
Author: (德)弗里茨·B.西蒙,(德)克里斯特尔·莱西-西蒙 Fritz B. Simon,Christel Rech-Simon
Publication Date: 1/8/2013
publisher: 商务印书馆

  本书以具体的案例和会谈作为例证,将各种不同的提问技术勾画出来并进行分析讲解。从内容编排的顺序上来看,本书首先对治疗的北京进行澄清,其次确定治疗的目标,然后说明问题出现的机制以及提出可能的解决办法,最后是所谓的“结尾干预”。“结尾干预”由评论、制定干预程序等内容组成。   通过对治疗会谈的再现,本书为读者们清晰地呈现了会谈中的每一个独立的环节;借助附带的评论,本书还展现了治疗师针对不同会谈环节所做的理论上的思考。除了治疗技术以外,家庭动力的视角也是本书的一部分内容,例如,父母的角色经常会违背情理地制造出悲剧,善良美好的意愿有时竟会是灾难滋生的温床。对于那些对系统式治疗感兴趣的人而言,特别是对于那些热衷于将系统式治疗在实践层面上运用的人而言,这是一本非常引人入胜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