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7504494900 汉字国学:汉字里的生活常识 | Singapore Chinese Books

汉字国学:汉字里的生活常识

  • $17.57
    Unit price per 
  • Save $1.95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引导学生翻阅本字典,了解字的字形,认识字形所表现的字义——初之义,并立足于这个初之义,去理解、把握、记住由此而引申出的多个字义项,不需要死记同一字的不同义项

[sku]: 9787504494900
Author: 徐建中 著
Publication Date: 1/11/2016
publisher: 中国商业出版社

减轻中小学生识字的负担。中国的简化字,从字形上已经显示不出字义,字形与字义是分离的,中小学生在识字过程中既要记字形,又要记字义,负担是双倍。语文教师依托本字典,只要给学生讲清楚字形( 甲骨文、金文、秦篆、汉隶),学生就自然懂得该字的字义,不需要死记字义,这样通过认识字形达到识字目的,就减轻中小学生记字义的负担。学生看的书多,所接触字的不同义项就增多,既要记不同字的义项,又要记同一字的不同义项,负担较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