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7301232439 新知言 | Singapore Chinese Books

新知言

  • $12.36
    Unit price per 
  • Save $1.38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贞元六书》是冯友兰建构自己的人生哲学体系的代表作。他的人生哲学是入世的,与人们的现实生活有密切的联系,是大众的人生哲学。以为简朴的语言,明晰的结构,大量的事例、典故、传说,打造大众喜闻乐见的哲学叙事形式,让一般的读者能够接受。 ◎《贞元六书》面向人生,联系生活,为人们的现实生活寻找智慧,为人们的心灵寻找寄托,为人们的生活方式探索出路。

[sku]: 9787301232439
Author: 冯友兰
Publication Date: 1/2/2014
publisher: 北京大学

《新知言》通过对新理学哲学方法体系的论述,阐述了它在中国现代哲学中的地位,为中国哲学的发展廓清一条道路。它从知识分类着手讨论科学和哲学的关系,又把哲学分为普通所谓的形上学和真正的形上学两种。它纵横捭阖地从哲学方法的角度回顾了西方历有影响的大哲学家的方法论原则,以彰显新理学哲学体系的方法论。哲学方法具有普遍性价值,充满思想的智慧。它对一般的思维方法、行为方式,也具有丰富的启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