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酉和西西贴纸吧:过节啦,端午节

  • $5.65
    Unit price per 
  • Save $0.63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传统节日 / Traditional Festivals 《酉酉和西西贴纸吧(可爱版)》共有《旅行啦》《过节啦》两个系列,《过节啦》共6册,介绍了中国的四个节日和国外的两个节日,不仅介绍了这六个节日的来历传说、趣味活动、风俗习惯等,还有贴纸游戏和手工制作等,这对孩子的影响是全方位的,而不单单是知识的灌输。陪着孩子一起深入了解这个节日,让每个节日都过得意义非凡,成为孩子成长过程中深刻的体验。

sku: 9787302420293
Author: 萍子编著;巧克丽丽绘 Ping Zi
Publication Date: 1/1/2016
Publisher: 清华大学出版社
Series: 酉酉和西西贴纸吧
Age: 4-6 years

《过节啦:端午节》从屈原跳汨罗江的传说开始讲起,介绍了粽子和赛龙船的来历。此外还有纪念伍子胥的传说故事,并且介绍端午节是中国第一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的节日。此外,还有全国各地在端午节的民间活动,如祭祀屈原、纪念伍子胥、吃粽子、赛龙舟、插艾蒿、挂菖蒲、饮雄黄酒、挂钟馗像等,也是以贴纸游戏的形式让孩子参与其中。此外,还有介绍几个少数民族的端午节活动。最受小朋友喜欢的还有包棕子的手工活动,可以按照步骤和妈妈一起学。最后还有端午节流行的香包、插柳,还要请小朋友们猜两个与端午节相关的谜语。故事、人文、手工、游戏的完美结合,是本书的主要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