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酉和西西贴纸吧:过节啦,中秋节

  • $5.65
    Unit price per 
  • Save $0.63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传统节日 / Traditional Festivals 《酉酉和西西贴纸吧(可爱版)》共有《旅行啦》《过节啦》两个系列,《过节啦》共6册,介绍了中国的四个节日和国外的两个节日,不仅介绍了这六个节日的来历传说、趣味活动、风俗习惯等,还有贴纸游戏和手工制作等,这对孩子的影响是全方位的,而不单单是知识的灌输。陪着孩子一起深入了解这个节日,让每个节日都过得意义非凡,成为孩子成长过程中深刻的体验。

sku: 9787302420309
Author: 萍子编著;巧克丽丽绘 Ping Zi
Publication Date: 1/1/2016
Publisher: 清华大学出版社
Series: 酉酉和西西贴纸吧
Age: 4-6 years

《过节啦:中秋节》从周朝古代帝王有春分祭日、夏至祭地、秋分祭月、冬至祭天的习俗开始讲起,现在北京还有日坛、地坛、天坛和月坛,也是明清皇帝祭月的地方。然后从丑女无盐讲起中秋节拜月的习俗,告诉小朋友们外貌并不重要,品德和才学才更重要。然后重点讲了后羿射日、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的传说故事,以及月饼的来历,还告诉小朋友们我们现在提倡节俭过中秋,拒绝那些过度包装的月饼。然后,还有介绍中秋节的玩具兔儿爷,以及它的来历和造型。中秋节的游乐活动,主要是赛龙舟和玩花灯,还介绍香港的“树中秋”和舞火龙活动。这些故事、传说和知识,全不是单纯的说教,而是配合好玩的贴纸游戏活动进行的,所以小朋友们会主动了解和学习的,这就是我们本书的主要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