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9814791274 如果还有萤火虫-林得楠诗集 | Singapore Chinese Books

如果还有萤火虫-林得楠诗集

  • $22.50
    Unit price per 
  • Save $2.50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如果,树的枯荣是诗的锐化,我便是一首抒情的风霜,为你,一世的回眸,点撒墨迹的芬芳。——林得楠

sku: 9789814791274
Author: 林得楠
Publication Date: 30/12/2017
Publisher: 玲子传媒 Lingzi Media

本诗集收集了诗人林得楠近年创作的大部分新诗,也收录了少许具有时代意义的早期创作。全书分三辑。第一辑〈我是一棵开花的树〉,写树与世间情;第二辑〈如果还有萤火虫〉,写人与真善美;第三辑〈梦见一首太阳花〉,写梦与天下事。诗集扎根在梦土中的现实世界,也飘渺于现实世界中的梦境。作者以梦的虚境、诗的意境,呈现了一行一飘渺、一句一柔情的世事、人事与心事。作者认为诗是用来感觉和感动的,所以他的一行一句,总是先感动自己。他以浅白的文字表现诗歌的幽深。他追求抒情的真、人性的善、意境的美。

本诗集如一首驰骋于古今中外、飘摇于五湖四海的灵魂之歌。它吟唱人间的世俗,记载历史的变迁,也沉淀梦境的无常。

We Also Re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