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9814764780 蒲公英的初夏梦 | Singapore Chinese Books

蒲公英的初夏梦

  • $13.50
    Unit price per 
  • Save $1.50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教育犹如一阵风,风把蒲公英的种子送出去,种子落在哪里,开花与否,风都不会知道。

sku: 9789814764780
Author: (新加坡)胡月宝
Publication Date: 8/11/2017
Publisher: 玲子传媒 Lingzi Media

《蒲公英的初夏梦》收集了作者胡月宝博士自 2011 年以来所创作的 11 篇散文。每一篇散文都由一个主题为轴心,分享几则在国内外的生活见闻与所思所感。内容共分四辑:一、以地为轴叙事写人抒情、二、纪时写事记人抒情、三、记人写事抒情、四、记事写史书写描述一代人的集体记忆。作者生活历练丰富,观察细致、视角独特;写事、写人、写景充满温暖,洞悉世情之余,更重在发掘真善美,很能引起共鸣,发人省思。《蒲公英的初夏梦》乃作者第二阶段创作的首部散文集,视野时空、省思力度更胜前期,写作手法与前期不同,突破点状的小品创作,以较长篇幅串联思考,笔触细腻成熟,遣词用字精炼,用语极有时代感,文风朴实沉稳。

We Also Re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