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9814342049 李光耀我一生的挑战 新加坡双语之路(中文版) | Singapore Chinese Books

李光耀我一生的挑战 新加坡双语之路(中文版)

  • $40.64
    Unit price per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李光耀说,新加坡的语文问题就是政治问题。双语教育影响了过去和现在(也将包括未来)的好几代国人。想知道政策推手李光耀的全盘思考、决策和推行过程中种种不曾公布或鲜为人知的情事,不容错过这本力作。

[sku]: 9789814342049
Author: (新加坡)李光耀
Publication Date: 1/1/2011
publisher: 联合早报

此书讲述李光耀50年来如何投注心力,把新加坡从一个语言复杂、各说各话的前英国殖民地,打造成一个多数人都通晓英文,同时懂得自己母语的团结国家。

这位新加坡的建国总理,面对巨大的政治挑战,始终坚持以英语作为各族通用语,既有“马来海洋华人岛”的地缘政治因素,也有与世界接轨、求存发展的考量。但他也认定,如果独尊英语,必导致民族自信和文化认同的沦丧。双语政策因此是唯一出路,也是建国的基石之一。

We Also Re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