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9810953539 我与我自己的二三事 | Singapore Chinese Books

我与我自己的二三事

  • $19.36
    Unit price per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本书曾入选香港《亚洲周刊》 2006年中文十大小说,并获 2008 年新加坡文学奖。

[sku]: 9789810953539
Author: 英培安
Publication Date: 1/7/2015
publisher: 城市书房

《我与我自己的二三事》讲述小说的男主人翁“我”在童年的时候与“自己”相处得很好,但成长之后,“我”的“自己”因为一直固执于他的理想与道德准则,使“我”在现实中到处碰壁、吃亏,“我”为了要追求现实中的名利,所以不断与“自己”冲突。四十岁之后,“我”终于狠下心毅然抛弃他的“自己”,在现实生活中他开始飞黄腾达、名成利就。失去了“自己”的“我”因为热衷名利,沈溺在物欲的生活中不能自拔,他的事业与家庭、健康都相继毁坏了,他获得的名利,最后都烟消云散。在寂寞潦倒的老年,他不断地给“自己”写信,向“自己”忏悔,希望能寻回他利欲熏心时抛弃了的“自己”。

We Also Re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