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7509776223 历史三调:作为事件、经历和神话的义和团(典藏版) | Singapore Chinese Books

历史三调:作为事件、经历和神话的义和团(典藏版)

  • $26.04
    Unit price per 
  • Save $2.90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本书对1898-1900年的义和团运动——华北地区发生的一场针对本地教民和外国传教士的流血起义,做了非常全面和富有启发意义的考察……柯文对义和团运动做了精深的研究,具有极强的可读性,既适合普通读者阅读,也适合竭力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和认识中国近代历史走向的大学老师阅读。

[sku]: 9787509776223
Author: [美]柯文
Publication Date: 1/7/2015
publisher: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历史三调:作为事件、经历和神话的义和团(典藏版)》荣获1997年美国历史学会费正清东亚历史学奖、荣获1997年新英格兰历史学会图书奖。书中以义和团为例向人们解说了认识历史的三条不同途径,即历史的三调:事件、经历和神话。本书的主要目的不在于讲述义和团的历史,而在于探讨与历史撰述有关的一系列问题,“义和团只是这项工作的‘配角’。”因此这本书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部史学理论著作,它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考历史的方法。

We Also Re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