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7308144612 西方人亲历和讲述的甲午战争 | Singapore Chinese Books

西方人亲历和讲述的甲午战争

  • $21.63
    Unit price per 
  • Save $2.40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本书收集选译了6位中日甲午战争期间亲历战争的西方人的记述,其中包括4位新闻记者、1位外交官、1位商人。内容涉及他们对战争的回忆和相关的新闻报道,尤其是关于旅顺大屠杀的回忆和报道。这些是研究中日甲午战争的珍贵史料,而且对于研究甲午战争的国际舆论也有参考价值,有利于研究者参考不同史料对这场战争进行多维度的考察。本书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日甲午战争的英美报刊舆论研究”的阶段性成果之一。

[sku]: 9787308144612
Author: 刘文明编
Publication Date: 1/3/2015
publisher: 浙江大学出版社

1894年7月中日甲午战争爆发后,西方国家的媒体对这场发生于两个东方国家之间的战争给予了极大关注,尤其是英国和美国的一些重要报刊,为了及时地对战争进行报道,派出了一些战地记者前往日本和中国,大多数作为日军的随军记者报道战事。这些特派记者利用当时先进的电报技术,争抢独门新闻,及时将战争中的重大事件汇报给各自服务的报刊,并随后撰写了长篇通讯详述事件经过。战争结束之后,他们中有许多人又撰写了其记者生涯的回忆录。他们的通讯报道及其回忆录成为研究中日甲午战争的珍贵海外史料。刘文明编著的《西方人亲历和讲述的甲午战争》挑选、整理和翻译了当时英美报刊派出的6位战地记者对战争的报道及其战争回忆录,以及1位亲历战争的英国水手的回忆录,希望通过这些“他者”视角的史料,有助于从不同维度理解中日甲午战争,由此推动对其作更加深入全面的研究。

We Also Re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