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7553803579 格律诗写作自学教程 | Singapore Chinese Books

格律诗写作自学教程

  • $13.24
    Unit price per 
  • Save $1.48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格律诗写作自学教程》适用广大格律诗写作自学者和喜好者。

[sku]: 9787553803579
Author: 杨祥雨
Publication Date: 1/6/2016
publisher: 岳麓书社

《格律诗写作自学教程》的编写,标榜个性,勇于创新,把格律诗写作训练的目标不但集中在“做诗内功夫”技巧方面,而且注重“做诗外功夫”能力方面。以读者为主体设计思维导学进程,每讲有“学习目标一学习重点一学习方法一要领简述一名人诗例助学一诗例成功底蕴揭示一新知拓展”写作学习方法与写作能力养成指导模式。围绕教程,对格律诗写作基本常识的学习、格律诗写作基本能力的养成、格律诗写作表达能力的养成、格律诗写作创新能力的养成、诗人对人生的发现和个人修养、格律诗的句法现象等,书中作了全面系统的导引和讨论。从实际出发,注重外部操作和实际运用的方法,特别是自学思维方法,以使读者得到本质性的理解与运用,运用者付出少,收益多。《格律诗写作自学教程》所探索出的各种方法,既可以独立运用,又互相联系,可以联合运用,举一反三。书后附录《诗歌常用十三辙同韵字表》,收录古人声变平声322字,作诗选韵触手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