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9813224384 游学江湖六十载:心影  忆趣  反思 —— 另类儒林外史 | Singapore Chinese Books

游学江湖六十载:心影 忆趣 反思 —— 另类儒林外史

  • $34.64
    Unit price per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郭益耀又名燕邦,祖籍广东揭阳,大马砂拉越州出生,历任香港各大学教授,澳洲马夸里大学中国政治经济学研究所创所所长,哈佛燕京学社访问学人,伦敦亚非学院资深研究员,专书十余本。

[sku]: 9789813224384
Author: (马)郭益耀
Publication Date: 21/7/2017
publisher: 八方文化

留学德国多年的郭教授以政治经济学博士学位的身份,扎寨香港中文大学等专上学府,游学俄美英澳江湖、神州大地,凡六十载。郭著贯彻言简意赅风格,字字珠玑,从"荒山野林恶水"的英属殖民地时代的砂拉越出发,见证当代世界跨越时空的深刻"文明反差",感悟东西文化的差异矛盾;兼顾德国传统的理性批判法,点评全球各地学术殿堂对中国的经典著述,并针对现实政经制度政策与伦理价值标准等问题,反思美英各界经验主义研究的利弊与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