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7100140317 晚清以降:西力冲击下的社会变迁 | Singapore Chinese Books

晚清以降:西力冲击下的社会变迁

  • $18.54
    Unit price per 
  • Save $2.06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此书从近代经济、水上陆地交通工具、文学文化、外交、婚姻方式、重要历史人物的思想变化等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了晚清几十年间的社会变迁,阐述了这一时期中国如何被动地接受“西方文明”。

[sku]: 9787100140317
Author: 苏生文
Publication Date: 1/10/2017
publisher: 商务印书馆

本书主要叙述晚清以来在西方物质文明传入的冲击下,中国社会所发生的种种变化。一方面,传统社会单调、封闭、等级森严的局面被打破,但残存势力依然强大;另一方面,西方物质文明就像错剪到中国文明拷贝上的“蒙太奇”,一下子打乱了中国社会发展的固有周期,从而引发了城乡冲突、公私冲突、新旧冲突、强弱冲突、华洋冲突等等,诸多冲突交织在一起,构成近代中国复杂的社会景象。

We Also Re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