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7532146314 天堂蒜薹之歌 | Singapore Chinese Books

天堂蒜薹之歌

  • $14.57
    Unit price per 
  • Save $1.62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19年前,现实生活中发生的一件极具爆炸性的事件天堂县蒜薹滞销,数蒜农忧心如焚,县府官员不闻不问,苛捐杂税多如牛毛。数农民因为切身利益受到了严重的侵害,自发地聚集起来,围了县,砸了办公设备,酿成了震惊全国的蒜薹事件。小说以高羊、高马、金菊、方四叔、方四婶的生活经历为纬,深刻地、多角度多侧面地描写了农民当时当下的生存状态剖析了农村文化。

[sku]: 9787532146314
Author: 莫言 Mo Yan
Publication Date: 1/10/2012
publisher: 上海文艺出版社
Series: 莫言作品系列

《天堂蒜薹之歌》是莫言1988年创作的一部体现中国作家良知、反映弱势群体生存状态的力作。《天堂蒜薹之歌》取材于现实生活中发生的真实事件:数农民响应县的号召大量种植蒜薹,结果蒜薹滞销,县官员却不闻不问,忧心如焚的农民自发聚集起来,酿成了震惊一时的蒜薹事件。这起被报纸报道的事件促使莫言放下正在创作中的家族小说,用了三十五天,创作出这部义愤填膺的长篇力作。在结构上,这部小说采用民间艺人演唱与正文叙述结合的互文方式,汹涌澎湃,充满力度。此次出版的为全新修订版。

We Also Re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