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7301306895 金庸者谁 : 北大金庸研究课堂实录 | Singapore Chinese Books

金庸者谁 : 北大金庸研究课堂实录

  • $39.28
    Unit price per 
  • Save $4.37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金庸先生赞许过的金庸研究课,一本让你狂笑之后,深思百遍的武功秘籍!

[sku]: 9787301306895
Author: 孔庆东
Publication Date: 1/10/2019
publisher: 北京大学出版社

本书以孔庆东教授在北大中文系开设的“金庸研究”课程课堂录音为底本整理成书,将场场爆满的孔庆东北大课程向大众敞开。秉承实录精神,力求再现原汁原味的现场气氛,保留生动幽默、一针见血的“孔氏”文风和灵光乍现的思想火花。

与之前孔老师偏重于细读、分析金庸小说不同,本书主要从现象学、文化、文学、武侠四个方面,将金庸、金庸武侠小说作为六十年来重要文化现象,进行以武侠文学为核心的大文化研究。作者尊重文本、搁置先见,以问题统摄文本,启发大家深入思考。具体研究的问题有金庸的生平、社会关系、民族观、人生观,金庸小说中的武功、爱情、侠义等。孔老师博闻强识、思维敏捷、眼光毒辣,充满哲思的独到见解在文中比比皆是,他不仅仅是在讲金庸,还是在教大家如何把握自己的人生。

We Also Re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