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7101103144 史记(平装全十册) | Singapore Chinese Books

史记(平装全十册)

  • $167.75
    Unit price per 
  • Save $18.64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第一部纪传体通史
“二十四史”之首
由毛泽东指示整理、顾颉刚等名家点校

[sku]: 9787101103144
Author: [汉]司马迁 撰, [南朝宋]裴骃 集解, [唐]司马贞 索隐, [唐]张守节 正义
Publication Date: 1/8/2014
publisher: 中华书局
Series: 点校本二十四史修订本

《史记》是我国第一部通史,是“二十四史”中最早的一部,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史书。全书共一百三十篇。《史记》叙事,始自黄帝,下迄西汉太初,采用了综合性的叙事模式,囊括记言、纪事、编年、国别等形式,开创纪传体史书“纪、传、表、志”的体例。就内容而言,《史记》是对前代史学的一次总结;就体例而言,《史记》也是集大成之作。

1959年,在毛泽东指示下,顾颉刚先生等著名学者以金陵局本作为底本,对《史记》进行分段标点,并以方圆括弧来表明字句的删补,形成新中国以来最有影响力的《史记》点校本。

2007年,中华书局组织点校本“二十四史”的修订工程,将《史记》作为重中之重,在原点校本的基础上,不仅对底本、通校本、参校本作了复核和补充,还改变了方圆括弧的校勘形式,增加了上千条校勘记;对原标点一一复核,进行修改和统一,以期达到新时代古籍整理的最高水准。

2013年10月,《史记》(修订精装本)出版后,受到广大读者和学术界的热烈关注,掀起新的一轮“《史记》热”。2014年8月,在吸纳读者意见和自我完善的基础上,推出《史记》(修订平装本),以飨读者。

1. 内容丰富,质量上乘
与通行五十年的绿皮点校本《史记》相比,扩大校勘范围,统一体例;增加三千四百余条校勘记;改正标点千余处;采用繁体竖排全式标点,版式清晰大方;增加十幅珍贵版本书影;附录《三皇本纪》、《主要参考文献》等;每一版每一印次都及时吸收合理建议,持续完善图书品质。

2. 细节设计合理,提升阅读体验
正文中的校码均加上灰色底纹,方便查找;目录增加分册信息,便于检索;每一册均加上版次记录,解决多印次配书不易的难题。

3. 装帧典雅,印制精良
平装本采用与精装本同样的大32开本,阅读舒适;同样的封面设计,大气庄重;正文用纸为70克高品质白胶,不易污损,保证每印次无色差;装订采用锁线胶订,不易散线脱页。

4. 平价销售,回馈读者
平装本同样分为十册,4000余面。由于修订本增加了三千余条校勘记,相应地比通行本多出了近一册的内容,定价为380元,比精装本590元的定价,大大减轻读者购买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