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7532649570 红楼梦诗词鉴赏辞典(修订版) | Singapore Chinese Books

红楼梦诗词鉴赏辞典(修订版)

  • $25.60
    Unit price per 
  • Save $2.85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160余首诗词,集萃红楼精华。
上海辞书诗词鉴赏辞典系列,再续经典!

[sku]: 9787532649570
Author: 何士明
Publication Date: 1/6/2017
publisher: 上海辞书出版社
Series: 鉴赏辞典大系

《红楼梦》是中国古典文学名著,其中的诗词与小说思想主题的表现、故事情节的发展、人物形象的塑造密切相关,是全书内容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是,中国古典诗词,由于其本身的特点,较难读通、读懂,以致许多读者一掠而过,未能真正理解其妙处和深意。《红楼梦诗词鉴赏辞典》收录《红楼梦》中的各篇诗词共160余首加以注释、翻译、鉴赏,不乏独到见解,且旁征博引,触类旁通,对其中的疑难字词进行注释,尤其是对其中蕴含的典故予以解读,并结合小说内容进行翻译、品评,读者既能从中领略古典诗词的韵味,又能借助诗词更深刻理解《红楼梦》小说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