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7020149087 在《红楼梦》里读懂中国 | Singapore Chinese Books

在《红楼梦》里读懂中国

  • $17.57
    Unit price per 
  • Save $1.95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我们眼下的痛点和焦点,《红楼梦》里都有。
腾讯“大家”专栏作家闫红,慧解《红楼梦》 洞悉世道人心幽微处,赋予红楼中人现实感。

[sku]: 9787020149087
Author: 闫红
Publication Date: 1/1/2020
publisher: 人民文学出版社

“中年之后读红楼,像是在雪后看风景,更乐于欣赏的,是枯索处的各种滋味。”本书是闫红解读《红楼梦》的最新著作。对红楼人物的解读,非常精到,对宝钗和探春的解读尤为精彩。将《红楼梦》与人生打通,读出人性、情怀、经验……书中观点,涉及社会经验、职场历练、养育儿女和两性情感等。

《红楼梦》里,人来人往,各有各的命运,归根结底不过是有人在起高楼,有人楼塌了。这也是我们的命运。漂流在无常之上,我们却如宝玉一般寻找某种确定性,但在回望的过程中,总是发现,事情的意义就在它发生的时刻。我们有时也会变成王熙凤或是王夫人,把人生的下坠视为非常态,用各种方式去躲避,但终究是躲不开,倒不如像宝钗一样迎难而上。让弱小者获得哪怕是有限的利益共享,宝钗深谙这个道理。

在无常的人生里,如何自处和利人?跟着闫红,在《红楼梦》里找答案。

We Also Re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