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7530220030 耶路撒冷 | Singapore Chinese Books

耶路撒冷

  • $26.39
    Unit price per 
  • Save $2.94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70后首位茅盾文学奖得主徐则臣长篇小说成名作
70后的成长史,一代人的心灵史。
运河的那一头,是耶路撒冷;耶路撒冷的那一头,是世界。

[sku]: 9787530220030
Author: 徐则臣
Publication Date: 1/1/2020
publisher: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少年时代,初平阳和小伙伴们在运河边一座摇摇欲坠的斜教堂外,听见一个文盲老太太独自在里面一遍遍地念叨:耶路撒冷。初平阳一直以为是这个词的汉语发音足够动听和神秘,才让他多年来念念不忘。直到博士毕业前夕,在一个从以色列来的犹太教授的追问下,他才发现,自己对耶路撒冷的想往,不仅源于汉语发音的诱惑,更是内心里隐秘多年的忏悔和赎罪之结……

《耶路撒冷》是70后首位茅盾文学奖得主徐则臣的长篇小说成名作。本书聚焦在出生于上世纪70年代的一代中国年轻人,以在运河边长大的五个年轻人举行的一次赎罪式的聚会开始,勾连出北京、上海、故乡和国外等不同城市和地域的生活,旨在通过对他们父辈以及自我切身经验的忠直描述,深入地探寻在疾速的现代化、城市化进程中这一代人的精神脉络,他们在成长过程中表现出来的独特的生活现状和疑难困惑。作为70后的成长史、一代人的心灵史,《耶路撒冷》是作家生活经验和文学经验的一次重要总结,也是70后作家走向成熟的标志性作品,是70后作家迄今极具雄心的长篇作品。

We Also Re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