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7530211120 张爱玲全集07:重访边城 | Singapore Chinese Books

张爱玲全集07:重访边城

  • $14.12
    Unit price per 
  • Save $1.57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本书收录《亦报的好文章》、《爱默森的生平和著作》、《谈看书》等阅读心得、评论类文章,《张爱玲短篇小说集自序》、《张看自序》等大量反映张爱玲创作体会的作品,以及张爱玲写作生涯中唯一的自传体图文集《对照记》。

[sku]: 9787530211120
Author: 张爱玲 Eileen Chang
Publication Date: 1/9/2012
publisher: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Series: 张爱玲全集

《重访边城》是张爱玲生平唯一描写台湾的文章。1961年秋,张爱玲先到台湾,再访香港。这段游记张爱玲于1963年写成英文本A Return To The Frontier,80年代又以中文重写出《重访边城》。台湾和香港,在张爱玲眼中皆属悬在大陆边上的“边城”,而与中国大陆一水之隔的台湾又和同内地接壤的香港风格完全不同。透过她的犀利之笔,我们看到了现今台湾早已忘却的文化特质,以及旧时香港色香味俱全的市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