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7508635798 货币战争-金权天下-2-百万册升级版  | Singapore Chinese Books

货币战争-金权天下-2-百万册升级版

  • $19.86
    Unit price per 
  • Save $2.21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欧债前车,中国之鉴”。金权博弈正酣,危机扑朔迷离,答案源自历史,尽在“欧债危机之前传”

[sku]: 9787508635798
Author: 宋鸿兵
Publication Date: 1/11/2012
publisher: 中信出版社
Series: 货币战争

 2011年,欧债危机风云乍起,全球经济风雨飘摇,欧元崩溃论甚嚣尘上,来自欧洲的经济冲击波让全世界都备感寒意。从表面上看,欧债危机体现为各国财政政策的不匹配,而实际上欧洲南北方经济发展模式的断裂才是问题的根源所在。 如果看到了欧债危机的本质,那么很显然要想重新使欧洲经济真正复苏,就绝不是仅仅推出“财政同盟”、“银行同盟”、“欧元债券”、“欧洲稳定机制”这些救急措施就能根治的。 在这场危机中,谁才是最大的获益人?欧洲各国政府显然不是,因为它们的主要权力将丧失殆尽;欧洲各国人民当然也不是,因为他们将被迫为危机埋单。最大的获益人其实是资本。所以,从另一个角度看,欧债危机可以解读为金权与主权的较量。 如果没有历史的大坐标系,眼前发生的欧债危机的确使人困惑丛生。从这个意义上看,本书探讨的正是近300年来欧洲金权势力的崛起历程,人们不妨将此书看作“欧债危机之前传”。 也许欧债危机的结局并不是欧元的解体,而是危机倒逼改革,各国被迫拱手让出金融主权,最终加速催生出一个“欧洲合众国”!如果欧洲合众国的诞生是金权崛起的必然结果,那么欧元作为区域货币的关键尝试,它必将成为通往世界单一货币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 

We Also Re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