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7306048783 七剑下天山(全2册) | Singapore Chinese Books

七剑下天山(全2册)

  • $42.38
    Unit price per 
  • Save $4.71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七剑下天山》是中国作家梁羽生在1956年到1957年间发表的武侠小说

[sku]: 9787306048783
Author: 梁羽生
Publication Date: 1/7/2014
publisher: 中山大学出版社

相爱相杀,天下情痴:《萍踪侠影录》(张丹枫、云蕾)本书清雅飘逸、意蕴悠长,是梁著中的扛鼎之作,曾被多次改编为影视作品、广为流传。主角张丹枫风姿俊 秀、潇洒不羁,被誉为梁著中“名士风流”的经典人物。 梁羽生本人曾说过,他最喜欢的作品正是《萍踪侠影录》,最喜欢的小说人物是“张丹枫”,“写这部作品 时还很年轻,我刚和太太结婚,对恋爱感受自然更深一层,也有一些对很多事物思索的新鲜感。原著中都有我对生活的一种感叹之情。” 红颜白发,为情入魔:《白发魔女传》(卓一航、玉罗刹)昔时伍子胥过昭关一夜白头,今有练霓裳过情关一夜白发,不同的经历,却是同样的绝望。本书成功塑造 了一个特立独行、敢爱敢恨的奇女子练霓裳,她与卓一航之间的恩怨纠缠堪称梁著中最经典的爱情悲剧。 曾经心动,奈何缘浅:《七剑下天山》(纳兰容若、冒浣莲)本书让梁羽生一举成名,在徐克导演电影《七剑》时,亲手设计了七把剑、为其命名,甚至画了上千张 草图,七剑的魅力可见一斑。作为梁著中最著名的群像小说,本书在波澜壮阔的背景下隐隐透出回首人生、时过境迁的悲欢感慨。而纳兰容若与冒浣莲之间半知己半 暧昧的微妙情感更是让人回味无穷。 爱情童话,天作之合:《冰川天女传》(唐经天、冰川天女)本书在梁著中独树一帜,神秘莫测的唐古拉山,剔透唯美的冰川世界,演绎了一个王子与公主的浪漫传 说。本书与历史、地域、宗教紧密结合,优美的藏族民歌、土司的争斗、白教黄教的纠缠,使本书充满了异域风情。此书之后,梁著中再无此类纯粹美好的爱情童 话。 红白玫瑰,抵死缠绵:《云海玉弓缘》(金世遗、谷之华、厉胜男)本书与《萍踪侠影录》号称梁著“双峰”,然而在梁著中,却是变体。男主角金世遗是另类的、 孤傲的,经历坎坷仍然飞扬洒脱,而空谷幽兰的谷之华、灿若玫瑰的厉胜男、纯如雪莲的李沁梅,亦无不生动鲜明,读来如在眼前。他们之间阴差阳错、生死痴缠的 情感纠葛,也使人惊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