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7301243381 清词丛论(第2版) | Singapore Chinese Books

清词丛论(第2版)

  • $31.78
    Unit price per 
  • Save $3.53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迦陵著作集:清词丛论(第二版)》对首开词风转变的云间词派代表人物陈子龙、浙西词派创始人朱彝尊、词坛巨擘纳兰性德、常州词派领袖张惠言这四位巨子在清词发展史上的地位及价值,作了深入的探究,并借以展示了清代词苑的繁盛景象。

[sku]: 9787301243381
Author: (加)叶嘉莹
Publication Date: 1/10/2014
publisher: 北京大学出版社

清词之盛,号称"中兴"。星光辉耀的众多词人、词派、词作以其斑斓的色彩描绘出词坛绚丽的图景。首开词风转变的云间词派代表人物陈子龙、浙西词派创始人朱彝尊、词坛巨擘纳兰性德、常州词派领袖张惠言堪称这一图景中最为耀眼的光环。作者以罕见的鸿篇长论淋漓地论证了四位巨子在清词发展史的地位及价值,并借以展示苑的繁盛景象。而对张惠言与王国维论词方式不同点的探究及对传统词学与王国维词论在西方理论之观照中的反思,则展示了清代词学的巨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