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7555227106 鬼吹灯 5:黄皮子坟 | Singapore Chinese Books

鬼吹灯 5:黄皮子坟

  • $13.15
    Unit price per 
  • Save $1.46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天下霸唱原著《鬼吹灯》诞生十年经典重现,全新修订,原汁原味,足本无删节

[sku]: 9787555227106
Author: 天下霸唱
Publication Date: 1/1/2016
publisher: 青岛出版社
Series: 鬼吹灯全集(最新修订版)

“人点烛,鬼吹灯”是传说中摸金派的不宣之秘,意为进入古墓之中先在东南角点燃一支蜡烛才能开棺,如果蜡烛熄灭,须速速退出,不可取一物。相传这是祖师爷所定的一条活人与死人的契约,千年传承,不得破。有谚为证:“发丘印,摸金符,搬山卸岭寻龙诀……窨沉棺,青铜椁,八字不硬莫近前。”故事以一本家传的秘书残卷为引,讲述三位当代摸金校尉,为解开部族消失的千古之谜,利用风水秘术,解读天下大山大川的脉搏,寻找一处处失落在大地深处的龙楼宝殿。毕竟那些龙形虎藏,揭天拔地、倒海翻江的举动,都迥异庸俗,在离奇诡异的地下世界中,历史的神秘面纱正一层层地被揭开……

《鬼吹灯 5:黄皮子坟》:胡八一出国在即,整理旧物时翻出一张老照片,那时,他和胖子正作为知青在大兴安岭的山区插队,山里的生活让年轻气盛的他们如鱼得水。为了换几斤水果糖上山打黄皮子(黄鼠狼),为了给人治病捉熊取胆。没想到二人误入一座坍塌的黄皮子祠。传说几十年前,一伙号称“泥儿会”的胡匪曾从黄皮子祠挖出一口捕金嵌玉的箱子,随后这伙胡匪和箱子就一起消失在了漠北草原。此时,恰逢战友丁思甜来信邀请他们去草原做客,二人欣然前往,哪知正赶上牧牛受惊。为寻找丢失的牧牛,三人和牧民老羊皮进入俗称阎王殿的百眼窟。在这里,竟有一些日本”给水部队”的遗迹,一座没有房间的怪楼,一个编号是“O”的地下室,更可怕的是,两只全身白毛的黄皮子一直尾随着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