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7555227137 鬼吹灯 8:巫峡棺山 | Singapore Chinese Books

鬼吹灯 8:巫峡棺山

  • $17.57
    Unit price per 
  • Save $1.95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天下霸唱原著《鬼吹灯》诞生十年经典重现,全新修订,原汁原味,足本无删节

[sku]: 9787555227137
Author: 天下霸唱
Publication Date: 1/1/2016
publisher: 青岛出版社
Series: 鬼吹灯全集(最新修订版)

“人点烛,鬼吹灯”是传说中摸金派的不宣之秘,意为进入古墓之中先在东南角点燃一支蜡烛才能开棺,如果蜡烛熄灭,须速速退出,不可取一物。相传这是祖师爷所定的一条活人与死人的契约,千年传承,不得破。有谚为证:“发丘印,摸金符,搬山卸岭寻龙诀……窨沉棺,青铜椁,八字不硬莫近前。”故事以一本家传的秘书残卷为引,讲述三位当代摸金校尉,为解开部族消失的千古之谜,利用风水秘术,解读天下大山大川的脉搏,寻找一处处失落在大地深处的龙楼宝殿。毕竟那些龙形虎藏,揭天拔地、倒海翻江的举动,都迥异庸俗,在离奇诡异的地下世界中,历史的神秘面纱正一层层地被揭开……

《鬼吹灯 8:巫峡棺山》:考古学家孙教授深夜潜入博物馆,被胡八一发现。无可奈何之下,孙教授逐渐表露心迹:他多年研究发现,四川的确有明代观山太保修筑的地仙墓。观山太保靠盗墓发家,将所盗之异宝悉数埋藏于地仙墓中,此墓就好比是一座“古墓葬博物馆”。孙教授一辈子怀才不遇,总想在考古界做出惊天之举,找到地仙墓一定能让他扬眉吐气。既然地仙墓中藏尽天下异宝,一定有救人性命的丹鼎。众人正苦于无从下手,哪知孙教授酒后吐出一段关于地仙村的民谚:“好个大王,有身无首;娘子不来,群山不开;烧柴起锅,煮了肝肺;凿井伐盐,问鬼讨钱;鸟道纵横,百步九回;欲访地仙,先找乌羊……” 这段民谚就像一位向导,引导着孙教授和胡八一等人一步步地接近地仙古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