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课堂中使用布卢姆教育目标分类法 How to Use Bloom's Taxonomy in the Classroom: The Complete Guide

如何在课堂中使用布卢姆教育目标分类法 How to Use Bloom's Taxonomy in the Classroom: The Complete Guide

  • $17.21
    Unit price per 
  • Save $1.92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唯一一本布卢姆教育目标分类法在课堂应用层面、实操性很强的书,覆盖英语、科学、社会学、历史、数学、化学等多学科案例,为课程设计、教学、学习、评估提供了一套强大的工具。

[sku]: 9787515355658
Author: (英)麦克·格尔森 Mike Gershon
Publication Date: 1/6/2019
publisher: 中国青年出版社

布卢姆教育目标分类法是由美国当代著名的教育家和心理学家本杰明•布卢姆于上世纪50年代提出,自创建以来在教学中持续使用,产生了巨大影响力,成为教学的基础、当代教育最重要的基石之一。
布卢姆教育目标分类法,根据认知程度由低到高,在认知领域的教育目标可分成:知道、理解、应用、分析、综合、评价。现在普遍倡导的追求理解的教学设计,只是这个教育目标的第二层级。
这一教育理论是如此重要与有效,但遗憾的是,大多数图书是侧重在其背后的理论研究,对课堂教学实际运用并无介绍。但这本书改变了一切。本书是第一部对布卢姆教育目标分类法在课堂上的实际应用进行系统分析的著作,详细介绍了它是什么,它为什么有效,以及教师如何最有效地运用这一教学法来提高课堂成效。
麦克•格尔森总是以面向教师日常教学的角度写作,本书包含大量的方法、课堂活动、教学策略与技巧,覆盖英语、科学、社会学、历史、数学、化学等多学科案例,为教师有效课程设计、教学、评估提供了一套强大的工具。
作者逐一介绍了教育目标的各个层级,以及如何用布卢姆教育目标分类法:
★构建学习目标与结果
★设计教学活动与产出
★促进高质量的提问
★有效评估学生的掌握情况
★拓展与挑战学生的思维
布卢姆教育目标分类法适用于任何学科与任何年龄的学生,可以帮助教师提升教学成效,让学生快速取得进步,提高学生的认知水平及分析性、创造性和批判性思维,达到掌握。书中附录包含一系列针对理解、应用、分析、综合和评价的提问,供教师在教学中参考使用。

We Also Re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