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7521708622 间谍学校:像间谍一样记忆 Spy School: Are You Sharp Enough to Be a KGB Agent? | Singapore Chinese Books

间谍学校:像间谍一样记忆 Spy School: Are You Sharp Enough to Be a KGB Agent?

  • $25.60
    Unit price per 
  • Save $2.85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源于俄罗斯克格勃“特工训练项目”
比记忆大师的训练内容更丰富的“大脑记忆力训练教科书”

[sku]: 9787521708622
Author: (俄)丹尼斯.布金 Denis Bukin
Publication Date: 1/9/2019
publisher: 中信出版社

演讲总忘词:可以尝试启动身体记忆,将内容画面与身体部位相连,以辅助记忆;
老丢东西:可以通过环境、感受、声音和气味进行场景重现,训练思维力;
魔术猜不透:丝带、桌布和爆炸场景都是“障眼法”,不要被其分散注意力;
读完书即忘:不如试试图像联想记忆,从进化角度来说,图像比言语更好使。

这是一本有趣、实用的“大脑记忆训练教科书”。提到“间谍”这个词,大多数人都会联想到一些小玩意儿——激光笔和可以引爆的打火机——但对于特工而言,最重要的装备其实就是他们的大脑。记忆力和思维力在特工的工作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出于绝对保密的需要,特工通常无法记录任何内容,所以他们必须依靠自己的大脑来保留和复制海量信息,并且确保其绝对的准确性。

作者虚拟了俄罗斯克格勃特工的工作案例,将读者带入了特工训练的语境中,引入科学严谨的思维逻辑训练方法,结合互动式趣味训练题,让读者在分析案例时主动运用思维方法,进而在循序渐进的过程中全方位地提升思维与记忆能力。这本书涉及“故事法”、“地点法”、“思维导图法”等科学记忆法。只要经过科学的记忆方法训练,每个人都可以拥有高超的记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