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9866112508 沙滩上的疗愈者:一个家族治疗师的蜕变与转化(繁体) The Companions on the Journey Home: A family therapist's spiritual transformation | Singapore Chinese Books

沙滩上的疗愈者:一个家族治疗师的蜕变与转化(繁体) The Companions on the Journey Home: A family therapist's spiritual transformation

  • $21.97
    Unit price per 
  • Save $2.44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助人工作是一個整體性的存在與過程 就像走在沙灘上有藍天、白雲、陽光、海水、浪潮、濤聲、細沙、微風相伴 而與案主的相遇,就像潮汐,蘊藏大自然的美妙韻律!

[sku]: 9789866112508
Author: 吴就君
Publication Date: 15/8/2012
publisher: 心灵工坊

吳就君,是台灣家族治療史上一個舉足輕重的名字。她一生貢獻於台灣家族治療的實務工作與教育訓練,看過無數家族故事,更是推動薩提爾模式在台灣這塊土地日益茁壯的關鍵人物。 本書要從年輕時的她在助人工作,日益身陷於自我懷疑、百般困惑和耗竭無助的流沙中談起。困惑,成了推動吳教授往生命深處探尋的原動力。書中字句娓娓道來,這位家族治療大師如何盡畢生之力,學習接近自己,如實地與自己和他人連結,成為一致性的人。在本書中,吳教授深入簡出地解說了薩提爾模式的重要信念與療癒技術,包括與人接觸、助人的有機過程、系統的眼光、家庭互動層面、家庭溯源、家庭生命發展史、個人冰山探索、生存姿態、人文氣象報告、家庭舞蹈,以及家庭雕塑……等。吳教授透過一個又一個反映台灣社會縮影的在地案例,將薩提爾的模式架構和實務運用融為一體。更珍貴的,是吳教授在字裡行間流露出如何從與薩提爾相知、相隨,繼而在專業及生命實踐中,走出自我的主體性風格,邁向追尋靈性的道路,融入天人合一的境界。本書將引領每一位有心探索自我的助人工作者,學習培養自己在看待家庭時,同時擁有縱向和橫向的立體觀點,並將「我這個人」投入與家庭的工作中,加入、引導、滋潤互動過程,陪伴案家穿過困頓情緒的黑森林。更重要的,是吳教授融會注入了畢生的體會與實踐,以此鼓舞、滋潤每一個人都能探尋自己的資源、甦醒內在靈性、與自己和好,並成為真正的一個「人」。

We Also Re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