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7108051820 大时间-重新发现易经 | Singapore Chinese Books

大时间-重新发现易经

  • $30.02
    Unit price per 
  • Save $3.34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易经向来被誉为“群经之首”,因其艰涩难懂,解读易经原典者自古以来代不乏人,但是却出现了两种倾向,要么被复杂化,要么被玄学化。这与中国上古曾发生过两次重大的防火墙运动——颛顼“绝天地通”和文王后天卦序的割裂相关。其结果导致普通人无权研究天文地理方面知识的禁区,知识的生产和发布由此被垄断,进而堕入王权本位和伦理本位的系统中轮回……

[sku]: 9787108051820
Author: 余世存
Publication Date: 1/3/2015
publisher: 三联书店

余世存认为,易经的起源其实很简单,只不过是一种历史叙事,其新作《大时间》近日由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出版。书中*次系统地做了易经的现象还原,不仅古今通适,而且也与个体生命的人间轨迹密切相关,唤回了我们的乡村生活记忆,重温了三代二三千年间的农耕文化,令人信服地证实,易经是三代以致先秦中国人的日用卦历,是人们生活的百科全书。作为例证,全书收录了北半球近千位世界名人,一一与六十四卦相校验。本书与其他易经著作不同,书中六十四卦的顺序,采用伏羲先天卦序,而不取文王后天卦序,意在对中华千年经典做出新的阐释,这是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