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9863071020 戏服 | Singapore Chinese Books

戏服

  • $27.25
    Unit price per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我们不习惯抗议,习惯哀痛、埋怨、遗忘。

[sku]: 9789863071020
Author: 英培安
Publication Date: 1/11/2015
publisher: 唐山文学

梁炳宏与德仔十五岁时一起离开广东乡下到新加坡。三十年代的新加坡,粤剧非常蓬勃,德仔因为得到一位粤剧老倌的赏识收为徒弟,后来成了名老倌。梁炳宏也喜欢演戏,因为怕吃苦,没入戏班,德仔成名后一直耿耿于怀,于是把自己的梦想寄托在孙儿梁剑秋身上,培养他成戏迷。剑秋沉迷粤剧无心读书,中学未读完即参加戏班,由于长相俊美,很快就在剧坛崭露头角。六十年代中,粤剧在新加坡已经开始没落,所以剑秋在舞台上的锋芒只是昙花一现,郁郁不得志的他离家出走后,不知所终。 小说通过现实与回忆的交错叙事,展开梁家三代人不同的命运。故事从三十年代开始直到现在,历时八十余年,展现了新加坡不同时代的社会政治风貌。梁炳宏与德仔十五岁时一起离开广东乡下到新加坡。三十年代的新加坡,粤剧非常蓬勃,德仔因为得到一位粤剧老倌的赏识收为徒弟,后来成了名老倌。梁炳宏也喜欢演戏,因为怕吃苦,没入戏班,德仔成名后一直耿耿于怀,于是把自己的梦想寄托在孙儿梁剑秋身上,培养他成戏迷。剑秋沉迷粤剧无心读书,中学未读完即参加戏班,由于长相俊美,很快就在剧坛崭露头角。六十年代中,粤剧在新加坡已经开始没落,所以剑秋在舞台上的锋芒只是昙花一现,郁郁不得志的他离家出走后,不知所终。 小说通过现实与回忆的交错叙事,展开梁家三代人不同的命运。故事从三十年代开始直到现在,历时八十余年,展现了新加坡不同时代的社会政治风貌。梁炳宏与德仔十五岁时一起离开广东乡下到新加坡。三十年代的新加坡,粤剧非常蓬勃,德仔因为得到一位粤剧老倌的赏识收为徒弟,后来成了名老倌。梁炳宏也喜欢演戏,因为怕吃苦,没入戏班,德仔成名后一直耿耿于怀,于是把自己的梦想寄托在孙儿梁剑秋身上,培养他成戏迷。剑秋沉迷粤剧无心读书,中学未读完即参加戏班,由于长相俊美,很快就在剧坛崭露头角。六十年代中,粤剧在新加坡已经开始没落,所以剑秋在舞台上的锋芒只是昙花一现,郁郁不得志的他离家出走后,不知所终。 小说通过现实与回忆的交错叙事,展开梁家三代人不同的命运。故事从三十年代开始直到现在,历时八十余年,展现了新加坡不同时代的社会政治风貌。

We Also Re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