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7511831361 中国法律文化对东南亚的影响-以雅加达华人社区为对象  | Singapore Chinese Books

中国法律文化对东南亚的影响-以雅加达华人社区为对象

  • $12.36
    Unit price per 
  • Save $1.38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作者就中国法律文化对东南亚产生巨大影响的原因进行了细致的分析,揭示了当时中国文化的领先性以及在现代化的大趋势下,中国文化与西方资本主义文化之间的相互融合、相互共生的关系。

[sku]: 9787511831361
Author: 马慧玥
Publication Date: 1/4/2012
publisher: 法律
Series: 比较法文丛

从雅加达华人社区入手,系统梳理从唐代至近现代东南亚华人的法律生活。以华人社区管理机构——华人公堂这一殖民政府控制下的半自治机构为突破口,对《公案簿》与《吧城唐人成婚注册簿》记录的华人社区立法、司法情况以及家庭、社会情况的个案进行探讨,评析华人公堂法律适用的原则与程序。总结东南亚地区中国法律文化的传承的方式与效能,对东南亚地区华侨社会的运行机制、华人社区在殖民统治下相对自治的情况进行归纳,深入分析海外华人自治的社会结构,还原中国法律文化在东南亚历史上所扮演的角色。

We Also Re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