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7561344606 胡雪岩的启示 | Singapore Chinese Books

胡雪岩的启示

  • $19.86
    Unit price per 
  • Save $2.21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尽展红顶商人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倾听智慧长者洗尽铅华的心灵启示。

[sku]: 9787561344606
Author: 曾仕强
Publication Date: 1/4/2017
publisher: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胡雪岩是中国晚清时期的一位传奇人物,该书所讲述的胡雪岩,并不是把他当作一个历史人物来研究,因为胡雪岩死前被清廷抄家,留下的资料很少。但是关于胡雪岩的传奇故事,却在民间口口相传,流传甚广。胡雪岩出身贫寒,却在短短十几年的时间迅速发迹,成为当时中国有钱的巨商富贾;胡雪岩替清朝政府向外国银行贷款,帮助左宗棠筹备军饷,收复新疆,慈禧太后赐他黄袍马褂,被人 们称为红顶商人;胡雪岩奉母命建起一座胡庆馀堂,真不二价童叟无欺,瘟疫流行时还向百姓舍药舍粥,被人们称为胡大善人。然而,富可敌国的胡雪岩,在短短三年时间内倾家荡产,刚刚62岁就郁郁而终。一百多年过去了,人们为什么还记得胡雪岩?为什么会如此大起大落?他成功的经验是什么,他失败的教训又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