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7559636065 猫城记 | Singapore Chinese Books

猫城记

  • $26.04
    Unit price per 
  • Save $2.90
Tax included. Shipping calculated at checkout.


老舍生平唯一科幻杰作

[sku]: 9787559636065
Author: 老舍
Publication Date: 1/12/2019
publisher: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1.【老舍是中国文学史上最伟大、嬴得世界声誉的小说家之一】
老舍是与鲁迅、巴金齐名的文豪,是新中国第一位获得“人民艺术家”称号的作家,《茶馆》《骆驼祥子》等作品家喻户晓。
《猫城记》是他创作的一部别具一格、充满想象力的作品,从中我们可以窥见老舍不为人所熟悉的一面。

2.【《猫城记》是老舍生平创作的唯一一部科幻小说,在海外产生广泛影响】
《猫城记》堪称超越时代的幻想杰作,中国现代文学史上最另类的小说!

3.【《猫城记》是一部文明的讽寓史诗,是最早走出国门的“中国科幻”!】

《猫城记》讲述了主人公“我”与朋友驾驶飞船前往火星,飞船却在降落途中不幸坠毁,只有“我”一人幸运生还。不料“我”却被长着猫脸的火星人带进了猫城。“我”在这个陌生的异国,艰难地适应着这里的生活,并对这些猫人进行了深刻的社会观察。 在这里,钱被叫作“国魂”,政党被叫作“哄”,损人利己是“自由”,毒品迷叶被定为“国食”…… 猫人虚伪、狡诈、贪婪、胆小,猫城的文明和文化正在退化,他们倾向于内部争斗却不能抵御外侮,最终在与外族的战争中迎来了文明的彻底覆灭。 老舍的《猫城记》,以近乎激进的想象,描摹了一个极端的文明,对当时腐朽的社会风气和政治环境进行了深刻的讽刺和批判,为人类的文明发展敲响了警钟。